南華大學社會科學院
■課程整合與教學改進
1.協調各系所開設相關就業學程,輔導學生參加國家考試及相關職能訓練,以增加就業機會。
2.積極鼓勵系所教師進行網路遠距教學,並將教學資源放到網路上,以提供學生彈性學習和遠距進修的機會。
3.推動社科院學群整合,並以學群觀念整合傳播學、社會社工、社會設計與教育、國際關係與公共政策師資之專長及課程。


 
■整合研究能量
1. 以學群觀念,整合社科院各系所,共同舉辦跨學科研討會,增加學術對話,進而推動研究計畫的整合。
2. 鼓勵教師爭取國科會及其他單位的研究計畫案,鼓勵並要求同仁於有審稿制度期刊發表研究論文,以提昇研發能量。

 
■教學國際化
1.開設全英文教學課程,吸引外籍學生就讀,鼓勵學生前往國外各大學遊學,增進學習成效,並提昇學生的國際視野和競爭力。
2.
定期舉行海外實習、參訪、國際志工服務等經驗分享講座,例如分享申請「學海飛揚」、「移地學習」,前往海外交流的準備程序與經驗談,海外志工當地生活甘苦談,或是海外職場的應徵與實戰經驗。
3.定期舉行海外實習、參訪、國際志工服務及工作「經驗分享講座」,如分享申請「學海飛揚」、「移地學習」或赴海外交流的準備程序與經驗談、海外志工當地生活甘苦談,或是海外職場的應徵與實戰經驗。
4.
針對教師與TA,定期舉辦教師專業成長工作坊以及專題講座。
5.各系所每學期不定期邀請相關學術領域之外籍學者專家短期來訪。
 


慶聯港都有線電視文字記者鄭智元先生(右)至本院專題演講與張裕亮院長合影
南華大學社會科學院簡介